馬醫師退休了

110年1月22日得知馬醫師退休了,心理相當難過,雖然知道他年紀很大,也早有準備了。

十三年前,初至花蓮上班時,因食麵包果種子,感覺似乎是種子皮卡在喉嚨,聽同事推薦,於是步入博愛街,一棟一層樸素灰白的診間,高大配載傳統醫師的反光鏡的他,請我坐上診療椅,張開嘴,然後仔細看了看我的喉嚨後,對我笑著說:「喉嚨看起來沒什麼東西啊!沒什麼問題。」退了我掛號費。當天下午,異物感逐漸消失。

後來有一次,女兒帶去看馬醫師,診斷中耳積水,吃了抗生素一陣子,情況仍不見改善,心急的我問說,要去慈濟檢查嗎?馬醫師說好,後帶去慈濟掛號檢查後,診斷中耳積水,耳膜要打洞排水及切除腺樣體,並排好手術時間,在手術前,再帶去給馬醫師確認,他翻起那傳統的白色病歷,很確定的跟我說:「不要去手術,耳膜打洞照顧很麻煩,而且現在看起來,中耳積水已有改善,再吃抗生素一陣子。」,後來果然在服用一陣子抗生素就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