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牛奶

我不喜歡純牛奶味道,但如果牛奶能帶點咖啡的香氣及苦味,是我的最愛。剛開始我直接把咖啡與奶混合,但牛奶被稀釋了,失去了原有的濃厚,在歷次嘗試下,我發現直接煮牛奶,並把即溶咖啡粉混入,剛好可以達到我心目中完美的咖啡牛奶,奶味濃厚卻帶有咖啡的香氣。

咖啡因引起眼皮跳動,所以即溶咖啡粉選用低咖啡因

我的左上眼皮常常不自覺跳動很厲害,原認為應該是勞累引起,但在禁飲咖啡及茶後,症狀逐漸減緩消失。但實在想念咖啡牛奶的味道,之後就在全聯發現「雀巢金牌微研磨咖啡低咖啡因」,係將咖啡原豆經由日本天然山泉水洗淨,並使用水處理法去除生豆中約97%的咖啡因,經試飲多日,左上眼皮跳動現象就消失了。後來又發現我只要睡不好,或前晚用眼過度,就會跳動,咖啡因不一定是完整主因。

後來網上發現欣泉生活館的談「咖啡因」之優缺點網誌,提到咖啡因其可促進肌肉活動力,但是刺激過多會導致抽筋、肌肉顫抖、感覺異常等,似乎可以說明我的眼皮跳動情況。

現在因奶類含有糖份,也儘量不喝了。

參考:

欣泉生活館,2011年 ,談「咖啡因」之優缺點,https://spring9559.pixnet.net/blog/post/3356742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