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催熟法


仙桃是產自冬季的好水果,聽二舅媽說小港文化中心種了許多仙桃,沒人摘,或許是不知如何催熟才會如此,二舅媽教我的催熟法和以下網路流傳的方法一致。2020年同事給我一個長型的仙桃,至衛福部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發現其完全不含葡萄糖、乳糖及果糖等,其澱粉是另一種代糖, 吃起來相當甜,且含多種營養成份,相當適合血糖控制能力不佳的我食用,但手邊當無血糖試紙,只好下次再來作實驗。

仙桃催熟法:

仙桃蒂頭放少許鹽巴,貼十字膠布,成熟的仙桃會微微的龜裂/微軟就可以食用,放過軟會果肉水水的喔,包入箱子後天氣暖大約3-4天,天冷大約4-5天就能聞到微微果香,處理好的仙桃週邊包好廚房紙巾或乾淨布,保護仙桃週邊以免成熟時被壓損破皮、仙桃產季都在冬天,包住是能聚熱較快好吃





命名考

Pouteria campechiana

種名 campechiana 源自原產地墨西哥西南方之海濱城市 campeche。

蛋黃果
此名可是從其形味均如蛋黃而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