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籃球及壁球的運動員

另一個個案,病患為25歲男性,有下背及右腿疼痛史。會診2個月前的脊椎造影顯示他有椎間盤突出。醫生建議他停止所有運動並接受手術,這些建議是假設疼痛是由椎間盤突出引起的。作為熱愛籃球及壁球的運動員,這個診斷讓他絕望。他因為無法再利用運動來解除他的緊張而變得更不安,並認為自已真的很緊張。

他決定不要手術,帶著極大的不安繼續在健身房裡健身,甚至偶爾會打打籃球。但他沒有變好但也沒有變壞,他活在可能會傷到自已的持續恐懼中。

我的檢查顯示腿部沒有神經傷害的證據,左右兩邊的直腿抬高試驗會引起右臀疼痛。在緊張筯膜炎常見的兩邊臀部的壓痛,及背部輕微的壓痛、肩部上方頸部的壓痛。這表示痛是由緊張筯膜炎引起的,而非椎間盤突出。他接受診斷,在參與治療計劃的幾周內痊瘉。十二年過去了,他仍繼續他那有活力的運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