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不是只有妳!


最近常常一個人搭火車,
總帶有一種旁邊到底坐誰的期待。

今天靠窗的是一位胖胖的帶著墨鏡的女孩,
沒有什麼表情,也不太看人,就是直率的看著窗外,
某段時間我見著她只是認真的整理包包。

雖然她沒有依偎在另一個男孩身上,
讓我感覺她的內心是既渴望又孤獨,
甚至沒有求愛的勇氣,
但仍看到一個充滿生命的自我浮現在臉上。

這彷彿是自已的某一部份。

感覺世界上因為渴望愛而感到孤獨的不是只有自已,
那孤獨感也就減輕了。

同事的小孩為情所困自殺了。

我開始想起這個問題,得到愛是必須的嗎?

世界上很多人因為經濟、個性及外表等種種因素而沒有愛,
但也過得下去,若平心的觀察原來沒有愛的人這麼多,
那也許就不會困在其中了。

隨著時間推移,我的視線逐漸轉到火車外的風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