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當然」的墨鏡

昨天剛忙完了一整天,工作及好勝心所帶來的心理壓力讓我許久不能夠靜止煩燥的心情,整個人悶在客廳,望著正在看電視的老妹,叫她去幫我買杯飲料,當回來的老妹把飲料拿來給我時,我一望是我不喜歡喝芋香奶茶,就突然耍起任性,咀了一句:「妳明知道我不喝芋香奶茶的,為什麼還買這個!」索性把手腳一縮,表情冷淡的看著電視,任芋香奶茶凝結了一灘水,伴著客廳一股疆冷的氣氛。一段時間,老妹小聲的話語:「要不要再出去買綠茶回來。」我裝作沒聽到,然後她拿著鑰匙,走出去帶回來一杯綠茶,但是疆局仍是存在,雖然我無所事樣應然地拿著綠茶喝,但是內心無限的難過染進了綠茶的甘甜味。
世間最大的誤解來自於我們彼此無法互相了解想法,人心的巴別塔比語言的更不容易建造。但在知識的幫助下,我們眼界越開越大,發現許多理所當然的事,在某段時空下是如此難得。如同電力的使用,是經由無數敏銳的心靈所建搭而成的,在停電時,夜間世界彷彿陷入混沌,此時心中電的價值才呈現出來如鑽石般的風情。由此可知,價值的單位只有「有」及「沒有」吧!而觀念的價值更不易被人查覺,在政治逐漸開放的現今,人們又開始遺忘了自由觀念的普及是艱難的路程,消失了彼此尊重,只是在自由之下浮爛誇大自己的聲音。
失去及傷害會讓人學習許多珍貴的東西原來是理所當然。不再理所當然的心靈,給妳一個放大鏡,清楚的發現原來這麼多人為妳付出的,頓時世界變成的粉紅溫暖的顏色。內心開始注意到老妹及朋友總是容忍我的任性,突然,這個普通的夜裡,溫暖幸福充滿了整個內心,當丟了「理所當然」的墨鏡。
是不是總覺得沒什麼存在價值,且大家都不關心我,世界一片灰暗?問一下自己,有沒有戴上「理所當然」的墨鏡。
2001/2/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