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物

戀物 2003/12/6
不曉得妳^^是否曾經感嘆過:
「現在世界太物化了,真懷念以前物薄情厚。」

我雖然不似柏拉圖的唯心,但也應該不是唯物主義者,精確點的判定,應是介於其中吧!偷偷地說,我曾經瘋狂迷戀馬克思,這位偉大的唯物大師,可我從沒把他的資本論給看完過。雖然現在已解除戒嚴,我仍擔心以上文字不曉得會不會讓我無聲無嚮的消失,而我書桌下那本紅皮簡體字版的後現代主義便成為左傾思想的呈堂罪証。

從一個人的戀物,可以重組成這個人的片片段段,我的經驗不曾否証以上命題。由於這個經驗趨使,我習慣,甚至帶點 compulsive 地從一個人喜愛的小東西,去猜測一個人(我不是命理師,能吐出:「如果妳喜歡粉紅鉛筆,妳一定是位小學老師。」般權威似的斷言。只是會不自主的猜測,像是進入遊戲的感覺)。

我的戀物症也未嚴重如同 A 級動作片描述的變態狂,能把一個帶有體味的內褲或胸罩,當成一個客體,進而得到「高潮」。有點類似心理學中的過度推論,能從一句話,推論出一大串的陰謀論。在這個充斥著甘迺迪陰謀論、貓王陰謀論,甚而是我最愛聽的 The Doors 主唱 Morrison 的陰謀論世界,或許應該禁止過度推論,讓我的偶像死得安安心心的,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的戀物,就像小孩玩拼圖一樣,刺激來自於不一定全猜得中,而副作用在於討人歡心。我喜歡當我突然買了一個人最喜歡的東西為禮物時,她喜悅的表情。因為戀物,我很容易記得周圍人喜愛的東西。

心情筆記裡”彩妝”,大致上可看出我是怎麼看待那美麗的第一性(西蒙波娃會很高興,至少她那本「第二性」已教育到我應把女性當作第一性)

會在筆記放上我喜愛的東西,讓我好好地
----------------------------------------了解我自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