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估理財專家股票預測方法的準確性

理財的書籍作者,通常也是廣播及電視節目上理財專家,每個人都有自己預測股票的方法,而且差異性大。至於怎麼說服妳他的方法是準確,他們的證據就是自身的投資報酬率,通常會說「流浪教師存零股存到3000萬」等等。當然股票投報率高,其實是因人而異的。網路上也很多人評論,這個人之所以投報率高是因為他擁有比較高額的資產,這些資產可以讓它容忍比較高的風險,而得到比較高的利益,對平凡人不適用。而平凡人對於損失的容忍度很低,最好能使用的股票預測方法,就是這個方法在客觀上是準確的。所以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客觀的方法,來測試理財專家所說的方法是否準確。

 

例如使用9月的累積營收年成長率去預測明年的現金股利,須輸入兩個變數,今年配發現金股利乘9月營收累積年成長率。

同時我們在假設我們應該是在10月15做投資,為何選十月十五,第一件事是去年的年報已經公佈,公司現金股利的發放也已經確定,第三季財報都已經揭露了,支持公司今年大地的營運成果都已確定,再來進行明年限金幣的預測應該是比較準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