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亨記帳本是有效的財務規劃溝通工具


為什麼發明大亨記帳本,目標是為了解決我們家庭記帳的問題, 若您家所念的經和我家差不多,這個帳本或許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我和老婆都有上班,薪水約是老婆 2 倍,依照之前的經驗,通常錢給她都是只進不出, 為了將來我能自行給一些錢孝順媽媽, 我並沒有完全把薪水給老婆,而是固定給她一筆家用,但她常常透支,我又不敢問她怎麼花的,因為問了通常下場都會大吵一架,而且我的小女孩來到世上, 透支的金額大約是之前固定家用 3 倍,她必須常常和我要錢。 因為平常她在作家事時,總不能忍受我在一旁玩電腦或看電視,會邊做事,邊不停的命令我做東做西。 她很討厭我認為家好像都不關我的事, 但我總是說家用都是我出的為理由,在一場持久而強烈的溝通後,她也願意為家用出一點, 即使她出的錢不到我的 1/3,而且透支部份仍由我負擔。
為了精算到底家用要多少才足夠,以達到減少透支的次數, 記帳成為必要手段。 雖然老婆平常便會在小筆記本記帳, 但是這些帳只是讓她記住上次買這個東西花了多少錢, 而沒有辦法看出這個月總共支出多少,收入多少, 這讓我開始發展這個工具讓她記帳, 才有一個依據來公平協調家用到底每人要怎麼出。 當然通常你若是電腦高手,另一半通常是電腦白痴, 這類羅曼史通常是維修她的電腦開始。 我可是費了很多力氣,才讓她願意使用電腦記帳。

大亨記帳去是我閱讀許多大亨的傳記並融合會計學理論所創造出來的個人記帳法,其主要目的就是即時産製個人財務報告,讓你可以隨時利用報告來進行財務決策,如同許多大亨一樣,雖然我尚未成為大亨,但透過這個記帳法,我成功說服我老婆拿存款給我投資、幫助我女兒養成節約存錢的觀念、趨使我妹妹脫離月光族開始進行投資,這可是當初我所料想不到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