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自然帶來拘束

因為工作的事情沒有 完成, 但又到假日了, 你並不想加班, 下班後也被未完成的工作壓著心上, 你開始抱怨相當的不自由, 為什麼工作那麼多, 主管分配不均, 家人為什麼都不幫我呢
其實是沒有去加班, 下班的時候也無法做任何事情, 心裡卻沒有放下工作, 我是想著工作為什麼無法完成的恐懼與焦慮。
許多心理學的書會說, 今天的事當一天當就好了, 心裡應該放下工作, 下班前心裡應該平靜, 睡覺前心靈應該平靜, 工作也不過是人生您的一部分, 試圖用想法讓自己不會有工作無法完成的焦慮及緊張的情緒。 這是錯的, 因為你的責任感情緒永遠如此,活 在當下的書會說你應該活在當下,不應該煩惱未來。 事實上你應該知道, 只有事情完成了都錯誤了你心才會放下, 又或者你遇到了一個更大的災難你的注意力轉移, 雖然大部分的事情都會解決, 但未解決前的緊張感是正常的, 這個情緒反應了你的責任感, 你想在工作上有說表現的慾望, 擔心失去工作的恐懼, 這都是人生會面對的風險, 這種情緒讓你會去工作會想辦法解決問題, 若你純粹的只是想排除他, 有沒有任何面對問題的行動, 情緒永遠會存在, 最後你以病為藉口, 告訴主管你沒有辦法完成這件事, 你變得沒有責任感, 自私。 說實在在的告訴你唯一的方法就是面對問題採取行動作應該做的事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