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身症引發坐骨神經痛的痊癒經驗

記得我一次搬桌子, 引發旋轉肌扭傷, 手幾乎快2,3年才好, 但當你知道這是神經質所引起的生理症狀, 我再也沒有慢性酸痛,或者是, 不會再因心理因素將酸痛感放大。 我開始上網去看所有有關肌肉痛的文章, 結果坐骨神經痛 就找上了我, 屁股坐著的時候,

那時我每天中午都回到宿舍熱敷我的下背, 有一天很嚴重時, 下午請假跑到門諾醫院看復健科, 醫師說我神經受損, 得知我有吃素的歷史, 認為我可能是維生素B12補充不夠, 幫我在薦椎右臀打了一個維他命B12, 說是用來修復神經。 媽媽帶我去林園的一間民俗療法,幾乎所有的病人都被診斷為長短腳,我自然也不例外,他拉拉我較短的腳,再請我買個產後束縛帶。 那時我在我信仰的佛堂裡面, 看至到一本新書, 叫做自癒力, 裡面提到的很多身體症狀, 這是所謂的身心症, 坐骨神經痛也是其中一個, 裡面還有提到一個沙諾醫師, 寫了一本如何治療背痛的書, 不依靠任何藥物, 復健方法和其他替代療法, 他不停在書的要證明許多背痛其實是心理衝突引起的, 我開始相信莎諾醫師, 我不在熱敷我的背, 我也放棄去看復健科醫師, 甚至我鼓起勇氣去爬山, 以前怕膝蓋痛不敢走下坡, 或者總是側著走下坡, 我放棄保護我膝蓋的念頭, 正著走下坡, 全國身體的肌肉痛居然慢慢的消失了。

我有一個同事, 曾經得到嚴重地顳顎關節症候群, 原本要幫他手術, 但他最後藉著信仰病就好了。 另外有一個同事, 被診斷為椎間盤破裂, 他曾經都必須要蹲著走路, 看到沒有辦法挺起腰, 期間想過要自殺很多次, 醫院說要開刀, 但他怕失敗, 反而造成半身不遂, 所以他選擇硬脊膜外注射, 最後經過了1年的復健, 慢慢的好了, 但是他現在無論做什麼事都一定戴著護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