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是相對的

我是個公務員, 是個基層主管, 公務員的工作穩定, 退休保障比一般人高, 算是個幸福的工作, 但真的幸福嗎? 其實幸福是相對的, 剛在工作的時候, 你看到 跟你薪水領的差不多的人, 作事不負責任, 交代的事都無法完成, 需要你一直幫他擦屁股, 整天在怎麼環境, 你的幸福感就被一個人給剝奪了。 但是我想到我妹妹, 一個普通勞工, 慣老闆連禮拜六也要加班, 我要突然覺得我沒那麼悲慘, 很多正向心理學告訴你, 時時想著 比我們可憐的人, 才能得到幸福感, 但我告訴你, 當你的屬下又沒完成了一件事, 只會不停抱怨自己有多累身體有多不好, 又與別科室的人吵架, 當下你能覺得幸福嗎? 這是不太可能的, 那有什麼辦法呢? 為所應為, 把事情反應給更上面的主管, 同時想辦法解決事情。
人往往必須要仔細想, 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 當下的不幸福感, 往往源自於沒得到自己認為應得的東西, 卻不過問自己是否有付出相對應的努力, 有特別優渥的背景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