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 從 B 欄刪除 A 欄的資料值?

設有 A, B 兩欄,要從 B 欄刪除 A 欄的資料,則新增一欄 C 其公式如 =ISNA(MATCH(B4,$A$1:$A$50,0)),
再以C欄排序,再刪除 C 欄為 False 即可。

MATCH

根據指定的比對方式,傳回一陣列中與搜尋值相符合之相對位置。當您需要取得符合搜尋條件的元素之相對位置而非元素本身時,您應使用 MATCH 函數,而非 LOOKUP 函數。

語法

MATCH(lookup_value,lookup_array,match_type)

Lookup_value 是您要在表格中尋找的值。

Lookup_value 是您要在 lookup_array 中尋找比對的值。例如:當您要在電話簿中尋找某人的電話號碼時,姓名就是所要尋找比對的值,而電話號碼才是您所要的資料。

Lookup_value 可以是數字、文字、邏輯值,或是一個參照到數字、文字、邏輯值的參照位址。

Lookup_array 是個連續的儲存格範圍,其中含有被比對值的資料。 Lookup_array 必須是個陣列或陣列參照位址。

Match_type 是個數字,其值有三種可能:-1、0 或 1。用以指定 Microsoft Excel 如何從 lookup_array 裡尋找 lookup_value。

如果 match_type 是 1,則 MATCH函數會找到等於或僅次於 lookup_value 的值。Lookup_array 必須以遞增次序排列:...,-2,-1,0,1,2,...A-Z,FALSE,TRUE。

如果 match_type 是 0,則 MATCH 函數會找第一個完全等於 lookup_value 的比較值。Lookup_array 可以依任意次序排列。

如果 match_type 是 -1,則 MATCH 函數會找到等於或大於 lookup_value 的值中的最小值。 Lookup_array 必須以遞減次序排列:TRUE, FALSE, Z-A, ...2, 1, 0, -1, -2, ...等等。

如果 match_type 引數被省略,則假設其值為 1。

擴張為多欄比對


設有 A, B, C, D 兩欄,要從 C, D 欄刪除 A 與 C 同且 B 與 D 同之資料,則新增一欄 E 其公式如 =OR(ISNA(MATCH(C4,$A$1:$A$50,0)), ISNA(MATCH(D4,$B$1:$B$50,0)))
再以 E 欄排序,再刪除 E 欄為 False 即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