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

食材處理
白蘿蔔不同部位的料理
白蘿蔔近頭部的部份因為飽水度較高,味道較甜,適合用來做成沙拉等生食,中間部份因辛辣味較弱及柔軟,所以適合用來做成關東煮或燉煮等料理,尾巴部份,由於辛辣味較重及纖維較粗,適合切做成湯料。
使用白蘿蔔一定要削皮嗎?
其實不是,只要確定它不含農藥的話,經過清洗乾淨後,即可連皮一起使用。不過皮有較粗的纖維,如果不削皮去燉煮,會比較難吞嚥,經削下來厚厚的一層皮,可以切絲做沙拉或做味噌湯的湯料,或醃漬。
去除蘿蔔泥的水份
要去除蘿蔔泥的水份,最好的方法是放在濾網上約7-8分鐘,讓水分自然滴去,各其他食材一起煮時,味道才不會變淡,一樣美味。如果要做成天婦羅的沾醬,就要多除去一些水分,不過需注意若放置在濾網過久的話,也會造成維生素C的流失。
選購
用手拿著覺得沈沈的,葉子看起來青又綠,就是新鮮白蘿蔔的特徵。若頭部有嚴重黑斑、尾巴長長的及葉子黃黃的等情形,就表示白蘿蔔不夠新鮮了,不宜購買。
保存
購買新鮮的白蘿蔔後,如果要保存的話,由於莖和葉會吸收水份,會使白蘿蔔本身失去水嫩感,所以買回來後應馬上切除,而切除下來的莖及葉柔可以用熱水燙過後,用來當湯料或煮飯、炒菜皆可,另外為了防止白蘿蔔變得乾燥,最好用報紙包裹後放入冰箱保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