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編排初體驗

"不可使用所看即所得的編輯軟體"
對於編輯HTML語法只在HELLO WORLD階段的我,不能使用FRONTPAGE、dreamweaver、NVU等方便的網頁編輯器!苦阿!

品爸派給我工作是要將WORD另存成HTML檔後,從其原始檔去排版。我從早上接到此指令後,死命的在GOOGLE搜尋,從頭開始學習CSS,可是DEADLINE是今天下午五點(謎之音:完了),不管死馬當活馬醫啦!用筆記本打開由WORD轉的HTML檔案後,看到一堆亂碼對我微笑著!這…我要從何下手阿!原還想以偷雞的方式,偷偷用剛在阿榮福利味上抓的NVU來排版,所看即所得才是王道嘛!改得順手時,存一下,看看編輯的成果!用火狐看,很好很好!品爸說事主是用IE看的,所以我再用IE瞧瞧看,報應阿!全跑掉了!只好土法鍊剛了,用換行的方式去排版,品爸說不重要的TAG可以刪掉,我怎知那些不重要阿!正當我陷在HTML亂碼中,公司的人又一直××的一直叫,等我回頭要再改剛剛的東西,我剛是在那一行><

碎唸了這麼多,我也只改了五頁(哭)

留言

leng寫道…
任何東西剛開始學的時侯,一定是相當令人混亂且深感挫折的。
但忍受這兩種感覺的能力,卻是讓妳將來與眾不同的一切。
要記住目前這件事的挫折感,將來經由時間累積及不斷努力而得到能力、技巧可以輕鬆處理這件事時,以前的挫折回憶,會讓妳對自已的學習能力更有信心。


還有要持續不斷強迫自已用 vim,以及不用所見即所得的痛苦,最後才能讓這兩個東西變成本能。


妳所謂的換行是用 <br/> or <p> 這個 tag 嗎?
還是用
<P style='page-break-after:always'></P>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