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

產季
茄子的生長季較長,每年的6~10月是它的收成季,9月最盛。
食材處理
不過當茄子洗淨切開後很容易變黑,主要是它含有一種「單寧」的成分;在接觸空氣中的氧化現象,就像蘋果、梨……等水果都有這種成分,所以在洗茄子時,放在清水中沖洗一會兒,或是在鹽水中沖洗,就不會變黑了。
選購
選購表皮顏色亮麗有光澤,外型平整先滑,柔軟有彈性,無種子為佳。如果剛收穫不久,蒂部切口會比較水嫩,萼刺尖銳,摸時會被刺痛。
保存方法
一般保存時間為1-2天。
茄子的表皮覆蓋著一層蠟質,它不僅使茄子發出光澤,而且具有保護茄子的作用,一旦蠟質層被沖刷掉或受機械損害,就容易受微生物侵害而腐爛變質。因此,要保存的茄子一般不能用水沖洗。
茄子是一種相當脆弱的蔬菜,買回的茄子需要冷藏,在冷藏前要先用密封袋裝好在放進蔬果保鮮室裡保存,如果直接放進冰箱的話,茄子的水分容易流失,冷藏的時候要多加注意冰箱的溫度,最好維持在6度左右,以免茄子凍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