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認知經濟性(Cognitive Economy)

目前的關連式資料庫是以資料來描述概念,也就是列舉概念的全部形式,而非以少數公理及邏輯法則來描述概念,所以當要用極少數的字符去描述許多個案,會出現困難,語意網提供一個更好的表達系統,在描述某些概念(如 law )可以用較少的字符去描述,但在解譯上則需要較多的運算。由上,當特例較多時,若想要資料傳輸(溝通、交換)量,則用後者去描述資料,而讓主機用較多的運算。

  1. 目前的關連式資料庫是以資料來描述概念,也就是 列舉概念的全部形式,而非以少數公理及邏輯法則來描述概念,所以當要用極少數的字符去描述許多個案,會出現困難,語意網提供一個更好的表達系統,在描述某 些概念(如 law )可以用較少的字符去描述,但在解譯上則需要較多的運算。
  2. 由上,當特例較多時,若想要資料傳輸(溝通、交換)量,則用後者去描述資料,而讓主機用較多的運算。
  3. 以用藥資訊系統為例
  4. 資料持久化(可存到硬碟)有兩種,一種為文件,一種為資料庫
ps.從我的 Xuite blog 轉來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室水龍頭切換拉桿維修

【麵】的倉頡碼

投資現況